中国传媒大学召开全校安全工作紧急会议

发布者:张昕发布时间:2019-01-03浏览次数:478

 1227日下午,中国传媒大学召开全校安全工作紧急会议,及时传达了北京市教委26日下午紧急召开的北京市教育系统安全稳定紧急会议精神,同时通报了1226日北京交通大学实验室爆炸事故,并对我校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再一次进行了全面部署。副校长李新军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会议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刘杰锋主持。各教学单位、科研机构主要负责人、主要实验室负责人及保卫部(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后勤保障处等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张润副处长首先对北京交通大学实验室爆炸事故进行通报,重点传达了北京教育系统安全稳定紧急会议内容,包括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就此事故对教育部做出的重要批示、北京消防总队李云浩部长、北京市政府秘书长韩耕的讲话精神和北京市教委刘宇辉主任的总结发言。本次安全稳定紧急会议对各项安全工作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北京市教育系统特别是各高校继续深入开展安全检查督察,落实责任并确保重点部位和安全隐患的排查,将校园隐患排障做到全方位无死角。随后,张润副处长对我校近期实验室安全隐患的排查和整改情况进行说明,并结合本次北京教育系统安全稳定紧急会议要求,对全校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进行具体部署与工作安排。保卫部张绍华部长对今年北京市消防安全事故情况和我校存在的一些消防安全隐患进行了通报,要求各部门在本次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中务必严格排查、清除消防安全隐患。

最后,李新军副校长进行了总结讲话。他强调,本次北京交通大学实验室爆炸事故是北京高校发生的又一起重大安全事故,全校各部门要深刻汲取教训,严格执行安全生产和安全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具体从三个方面提出了要求。首先,要求提高站位,作为高等教育工作的每一位从业者,时刻肩负重大责任,从思想上要高度重视高校安全事故带来的社会影响性;第二,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各部门要认真梳理安全运行问题,做好本次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尤其对各实验室、场馆、食堂、公寓等重点部位更要细致排查,积极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第三,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教育,提高师生安全意识,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校园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