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实验室人员积极参加消防应急技能培训体验活动

发布者:张昕发布时间:2019-06-21浏览次数:243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613日和14日,我校组织消防应急技能培训活动,近三千余名师生参与了培训和体验。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组织实验室人员积极参与培训和体验,切实增强了实验室人员的消防应急技能。

613日上午9时,2019消防应急技能培训活动的启动仪式在梧桐西路前顺利召开,副校长刘守训出席启动仪式,保卫处、学生工作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后勤保障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中心)负责人代表共同出席。包括各实验室人员在内的共200余人参与了启动仪式。

消防应急技能培训启动仪式现场

消防应急技能培训启动仪式现场

本次消防应急技能培训和体验活动共分为5个技能培训和体验环节,分别是伤口包扎、生命绳结、人工呼吸和胸外按压施救、灭火器使用、火灾环境模拟和逃生训练。

消防应急技能培训-伤口包扎

消防应急技能培训-生命绳结

消防应急技能培训-人工呼吸和胸外按压施救

消防应急技能培训-灭火器使用

消防应急技能培训-火灾逃生

培训证书

本次活动持续两天,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组织各学院(中心)实验室人员积极参与,共有100余名实验室人员参加了本次消防应急技能培训,通过培训和体验,实验室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技能切实得到了提高,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为参加培训的实验室人员颁发了证书,今后,还将通过各种培训活动进一步增强我校实验室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提高我校的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