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安全督查小组检查结果通报(2019年第3期)

发布者:张昕发布时间:2019-05-23浏览次数:552

2019年522日上午,中国传媒大学实验室安全督查组对学校部分科研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

本次检查,督查组按照教育部发布的《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19版,事前不发通知,对实验室进行突击检查,对综合楼、主楼、31号楼、46号楼等地科研实验室进行抽查,发现9间实验室不符合安全规范要求和存在安全隐患共14处。现将检查结果通报如下:


序号

实验室名称

位置

问题及隐患内容

1

媒介音视频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智能媒体实验室

综合楼801

隔断阻挡消防通道(检查表对应项5.1.3);插线板置于地面上(检查表对应项7.1.1);地毯、绿幕、墙布不阻燃(检查表对应项5.1.4);无烟感装置、喷淋装置被破坏(检查表对应项6.1.1);有食物,地面线缆、物品等不整齐(检查表对应项5.2.2)。

2

视听技术与智能控制系统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研究生实验室

综合楼806

隔断阻挡消防通道(检查表对应项5.1.3)

3

媒介音视频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媒介音视频实验室;智能音频与大数据实验室;媒体智能网络研究所

综合楼1407

1409

1410 

隔断影响烟感喷淋装置(检查表对应项6.1.1);用电串联(检查表对应项7.1.1);走廊隔断封堵消防通道(检查表对应项5.1.3)

4

媒体信息技术研究所

综合楼1506

隔断阻挡消防通道(检查表对应项5.1.3)

5

数字动画技术研究北京市重点实验室

31号楼106

卫生较差,物品摆放不整齐(检查表对应项5.2.2);

6

移动多媒体与NGN实验室

31号楼219

接线板串接、置于地面(检查表对应项7.1.1); 

7

大数据挖掘与社会计算实验室

46号楼308

插线板串联,放置在地面上(检查表对应项7.1.1);有较多纸箱和其他用品(检查表对应项5.2.2);


对此,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已向相关实验室发出《安全整改通知书》,要求相关实验室对存在的问题和隐患立行立改,涉及工程施工的要求10日内整改完成,规范实验室管理,全面消除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