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五一”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张昕发布时间:2019-04-28浏览次数:318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及北京市教委有关实验室安全工作通知精神,切实做好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现将“五一”假期期间实验室有关工作和要求通知如下:

一、各单位对“五一”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要给予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明确责任,落实措施,确保本单位实验室不发生安全事故,维护学校安全稳定。

二、假前对本单位师生开展一次安全防范教育,提高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意识,采取有效措施,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如实验室中不得使用电器烧水做饭,摆放好设备、清扫环境、不得堆放易燃杂物。

三、假前组织一次实验室安全检查,对本单位实验室各部位特别是重点要害部位要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切实堵塞漏洞,消除火险隐患。放假离校离岗前要断电断水、关窗锁门。

四、各单位对所属实验室包括演播馆、计算机房、服务器机房等重点部位,一定要安排好值班,明确责任,加强防范。要求值班看护人员坚守岗位,勤巡视、多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和报告,确保实验室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