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安全督查小组检查结果通报(2019年第2期)

发布者:王晓茹发布时间:2019-07-02浏览次数:662

2019年44日上午,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保卫部(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后勤保障处等部门相关同志组成实验室安全督查小组,对我校部分教学科研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

本次检查,督查小组按照教育部发布的《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和《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工作检查要点(2019版)》,事前不发通知,对实验室进行突击检查,对综合楼、梆子井6号楼、主楼、西配楼、1号楼、2号楼、48号楼、32号楼、46号楼等地实验室进行抽查,发现实验室不符合安全规范要求和存在安全隐患7处。现将检查结果通报如下:


序号

实验室名称

存在问题和隐患

1

综合楼5层传播声学研究所

用电炉子取暖

2

综合楼3层实验室

消防通道有废弃柜子等杂物

3

综合楼5层传媒科学研究所

插板多级串联、隔断材料易燃

4

梆子井6#数据广播技术研究所

配电箱电线铜芯裸漏,无隔板

5

主楼507研究生实验室

少数工作台面杂乱,有食物

6

主楼9层实验室

楼道堆放纸箱等易燃物

7

46号楼国际互联网传播研究中心

地毯不阻燃、插线板置于地毯上


对此,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已向相关实验室发出《安全整改通知书》,要求相关实验室立行立改,规范实验室管理,全面消除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