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9年实践实验师资队伍建设第二期专题培训会

发布者:张昕发布时间:2019-06-28浏览次数:247

      6月27日下午, 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组织的2019年度第二期实践实验师资队伍建设专题培训会在综合实验楼904召开。培训会特邀中国数字艺术设计专家委员会秘书长、中国VR艺术研究中心秘书长、中国高校科学与艺术创意联盟秘书长谢清风作了题为“实验室人才培养变革与产业化运营”的专题讲座。培训会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荆甫华副处长主持,来自各学院、研究所、中心的实践实验教师、技术人员、管理人员以及关注实践实验教学的老师们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现场

本次培训旨在加强实践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构建,促进学校实验室智能化建设,深入探讨实践教学模式改革,积极探索产学研结合之路,着力推进实践育人工作。

谢清风教授首先介绍了数字媒体人才社会价值的未来变革,由此分析了实验室人才培养在决策策划层和技术层上的变化。接着,他向与会教师展示了一系列虚拟仿真技术,特别是AR、MR技术在各行业的解决方案及应用场景。最后,谢清风教授介绍了数字传媒类实验室与行业联合共建的实际案例,并就实验室产业化运营提出具体思路。

谢清风教授

讲座后,谢清风教授同与会教师进行交流互动,并耐心回答了现场提问。与会教师纷纷表示,谢清风教授的讲座带来了数字媒体产业界前沿的清风,既为我们拓展了实验室未来建设与发展的思路,也提供了未来实践人才培养理念及模式的改革方向,有助于推进校企合作的进一步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