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

发布者:张昕发布时间:2019-09-23浏览次数:147

根据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923日上午,处领导班子就“关于党的政治建设”、支部全体党员就“党的自我革命”为专题分别进行集中学习。

处领导班子以《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的《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及《党必须勇于自我革命》为学习材料,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地进行研读,并结合学习内容和实际工作讲心得谈体会。

荆甫华书记表示,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专题学习的举行,吹响了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推进主题教育的“冲锋号”。他强调,学习之初首先要知道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不能只是喊口号,最终要体现到抓落实上。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第一次学习内容,目的是深化对党的政治建设的认识,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刘杰锋处长表示,今年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传媒大学建校65周年,是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的最好时间节点。我们领导班子要始终保持着清醒的头脑,强化政治定力,坚守原则底线,坚定初心和使命,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带领处室成员直面一切困难与挑战,朝着既定目标砥砺前行。

李燕荣副处长指出,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他表示,在今后工作中,一定要保持务实的作风,持续深入地加强学习,以理论指导实践,通过实践完善理论。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要敢于直面问题,不能讳疾忌医,这样才能自我突破,继续前进。

支部全体党员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和《求是》杂志文章《把新时代党的伟大自我革命推向深入》为学习材料,认真研读并结合学习内容和实际工作交流发言。

荆甫华书记要求,支部党员应按照学校党委及上级党组织要求,根据支部学习计划和安排,真正沉下心、坐下来、钻进去, 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谛真义、思想精髓,紧密联系个人成长、时代发展、工作实际,带着感情学、带着问题学、带着责任学,努力实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目标,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

通过学习,领导班子及支部党员进一步坚定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初心和使命的认识。大家一致表示,要以第一次集中学习为起点,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守初心担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努力在推动学校各项工作落实中走在前列、作出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