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张昕发布时间:2019-09-27浏览次数:196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日来临之际,为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提升全处党员的党性修养和爱国热情,926日,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赴北京展览馆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处人员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展览全面反映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政治、文化、经济领域内取得的巨大成就,忠实地记录了伟大祖国70年来的沧桑巨变。支部全体党员在各类展台、展板、实物、模型前驻足体验,交流观感。多次感叹从1949年到2019年,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新中国呈现出日新月异的面貌,赞叹中国共产党英明决策和中国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政治优势,慨叹中华儿女的勤劳与智慧。观展期间,巨大的历史成就感和民族自豪感紧紧包围着处室每一位成员。

中华民族创造了灿烂的中华文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中国共产党担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在本次展览中体现的“历次党的代表大会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的决策部署和大政方针”、“重要中央全会对相关领域的重大决策部署”“历次五年规划(计划)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等党的方针决策,时刻提示着大家:70年来,我党“守初心、担使命”,始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一名党员我们更是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来学习。

我和我的祖国,是每一位中华儿女道不尽的话题。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处人员“四个意识”更加牢固、“四个自信”更加坚定、“两个维护”更加坚决、思想认识更加统一。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主题党日为契机,不断加强政治学习、提高党性修养,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要把强国志、爱国情、报国心融入到本职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和担当作为向建国70周年致敬和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