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处受邀参加首届东北亚传媒国际学术研讨会并作交流发言

发布者:张昕发布时间:2019-10-21浏览次数:254

10月19日,由东北师范大学主办、部校共建东北师范大学传媒科学学院(新闻学院)承办的首届(2019)东北亚传媒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吉林长春隆重召开。本届学术研讨会以“对话·合作·创新——东北亚传媒的当下与未来”为主题,来自美国、韩国、蒙古国、中国台湾以及全国著名高校、科研机构、文化机构的数十位专家学者共襄盛举。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传媒学科组组长、中国传媒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刘杰锋受邀参加此次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开幕式

开幕式上,吉林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兼吉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陈耀辉,东北师范大学副校长常青分别致辞,与会的多位专家学者共同见证了《2018年吉林省传媒蓝皮书》的正式发布。

主题报告

韩国釜山影视节目展组委会执行委员长黄义完,中国艺术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贾磊磊,蒙古国人文大学信息技术学院院长达格玛,美国密苏里大学原新闻学院高级社会研究中心主任孙志刚,《传媒》杂志主编杨驰原,台湾昆山科技大学董事会董事、讲座教授李天铎,吉林艺术学院副校长王俊杰,天津师范大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刘卫东等八位在相关领域有杰出成就与崇高威望的学者们围绕主题做了精彩报告,对当下传媒教育、传媒产业及传媒周边的理论与实践等方面提出了深刻的见解与思考。

研讨交流

来自辽宁大学、武汉大学、吉林大学、延边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和中国传媒大学等九所全国知名院校的专家学者分别围绕东北亚传媒生态与区域特色、传媒的逻辑演进及未来发展、传媒教育国际化的思考、传媒实践教学等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刘杰锋处长以“智媒时代与实践教学”为题,分别从技术主导与媒体发展、立德树人与实践育人、探索与举措三个方面与参会专家学者展开交流和探讨。

国家级传媒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考察

与会专家学者一行参观了东北师范大学传媒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参观期间,传媒学科组三个组长单位中国传媒大学、武汉大学和东北师范大学还探讨了传媒学科组的发展规划,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本次研讨会从文学、艺术、美学、文化和媒介等多维度,共同探讨当下传媒教育、传媒产业、传媒理论与实践,并以此推进东北亚传媒的学术与艺术共建,对开展高水平高层次的跨国跨区域研究合作、打造研究领域高端人才学术交流平台有着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