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新军副校长参观指导夏季学期实践教学成果展

发布者:张昕发布时间:2019-11-18浏览次数:192

由教务处和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联合组织的“献礼校庆——盛夏的果实”2019年夏季学期实践教学成果展示及评选活动自119日开启以来,受到了全校师生的广泛关注。1115日上午,李新军副校长来到综合实验楼一层大厅,参观指导了2019年夏季学期实践教学成果展。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刘杰锋、副处长李燕荣陪同参观,并详细介绍了本次展览的具体情况。

李新军副校长认真观看了所有展板,询问了每个单位夏季学期实践教学的开展情况,对多个优秀成果的开展周期、主题意义、内容特色、组织形式、经费来源以及人员规模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对参展项目及组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此次实践教学成果的集中展示不仅能促进各教学单位对实践教学工作的进一步重视,还有利于单位之间学习借鉴、互通有无;也为将来的联合实践教学活动打下基础,对强化我校实践实验教学体系构建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具有良好的示范、交流和宣传意义。同时也指出,今后应多举办这样的活动,最好形成常态化机制,但展示方式还可以改进,参评项目要优中选优,优秀成果能够得到更好展示和宣传。

  

最后,李新军副校长对我校今后的实践资源建设与实践平台保障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与新希望。他强调,实验室硬件平台和实践教学资源的建设和发展,一定要切实服务于实践教学的新方向和新变革,助力实践教学与新工科、新文科建设紧密结合,助力不同学院、不同学科之间的交叉融合。他指出,要推动传媒实践教育有所突破,就必须搭建好各类软硬件实践平台,拓宽人才培养思路,加强与业界的交流合作,推动实践项目落地生根,充分发挥实践育人的强大作用。

此次2019年夏季学期实践教学成果展示及评选活动通过线上展示评选、线下集中展示和线上重点报道三个部分开展,来自20个学院及部门的72个实践项目参与了此次展示评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