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扩大会暨基层党委、直属党支部书记会

发布者:曲肖羽发布时间:2022-10-24浏览次数:35

(记者 张旭 摄影 王雷亭)9月2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图书馆圆形报告厅举行集体学习扩大会暨基层党委、直属党支部书记会,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回信贺信精神,传达学习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党委书记、校长廖祥忠提出学习要求,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达品主持会议,全体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支部书记,各学院(研究院)院长、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党政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直(附)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达品,党委副书记李众、副校长李新军围绕秋季学期师生返校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稳定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并提出工作要求。机关党委、党委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保卫部(处)、纪委办公室(监察处)等主要负责同志通报了有关情况并布置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回信贺信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深入落实好教育部党组关于秋季学期工作部署要求,落实好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为北京市“四个中心”建设贡献中传智慧和力量。要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要求,健全工作机制,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提高站位,确保在位,工作到位,实现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与基层单位贯彻落实的同频共振。

廖祥忠书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各部门暑期和开学返校期间所做的工作,并结合秋季工作会议工作部署和重点任务落实,进一步提出了工作要求。

廖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懂悟透讲话的精神实质与核心要义。

廖书记指出,当前学校发展进入了前所未有的战略机遇期,要抓住机遇,踔厉奋发,创新图强,奋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格局。

做好新学期工作,廖书记提出三项重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牢固树立“一失万无”的底线思维,落实三个“不可以不知道”要求,枕“机”待旦,努力做到各项工作万无一失;二是要树立问题导向、过程导向和结果导向,严格按照程序办事,按照要求落实,梳理问题风险,制定应对预案,提出落实举措,提高风险研判、综合处置能力和应变能力;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把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作为检验政治站位和工作能力的试金石,在实践中检验队伍、锻炼队伍,坚决处理工作失职失责行为,发挥制度保障作用优势。

廖书记最后强调,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把学习抓在经常、融入日常,在深入学习中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按照学校秋季工作会部署要求,做好各项任务落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曹琬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