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传实验室安全管理考试

本次考试总分100分,考试时间30分钟!
* 基本信息:
姓名:
所属学院(中心):
工号:
一、选择题(共15题,共55分)
*1.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的“五个严查”包括()()()()()。 【多选题】
*2.
 关于实验室安全管理体制机制,以下说法正确的有(   )。 【多选题】
*3.
 学校要构建三级联动的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体系,这三级包括()()()。 【多选题】
*4.
 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体制机制建设要覆盖()()()。 【多选题】
*5.
 中国传媒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中提到的三级责任体系包含“第一责任人”、“主要责任人”和“直接责任人”,其中主要责任人是指()。
*6.
关于实验室师生的安全教育,以下说法正确的有(   ) 【多选题】
*7.
 中国传媒大学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
*8.
 各学院(研究院、中心、所)要成立本单位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其职责描述,正确的有() 【多选题】
*9.
 各实验室负责人是本实验室安全的直接责任人,其职责包括() 【多选题】
*10.
关于实验室安全管理员的职责,正确的有() 【多选题】
*11.
 关于实验室安全,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多选题】
*12.
 关于实验室内务管理,正确的说法有(    ) 【多选题】
*13.
 中国传媒大学实验室安全督查组的职责与工作内容有() 【多选题】
*14.
关于实验室特种设备,正确的有(    )。 【多选题】
*15.
关于各部门的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正确的有(    )。 【多选题】
二、判断题(每题3分,共15题,共45分)
*16.
 使用手提式灭火器的顺序为:拔出铁销子拉环、将喷嘴对准火源、人站在上风头、用手压住提手(压手)、这时灭火剂即可喷出。
*17.
要保持实验室环境整洁,做到地面、桌面、设备三整洁,减少安全隐患。
*18.
在不影响实验室周围的走廊通行的情况,可以堆放仪器等杂物。
*19.
实验室内电源根据需要可自行拆装、改线。
*20.
非特殊需要并采取一定安全措施,否则实验室内的空调、计算机、饮水机等不得无人开机过夜。
*21.
要建立健全实验室安全管理规章制度,逐级落实安全责任制,贯彻执行“ 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
*22.
实验室如发现存在安全隐患,要及时向上级管理部门报告,并采取措施进行整改。严禁对安全隐患隐瞒不报或拖延上报。
*23.
在开放实验室,外来人员可直接进入实验室操作仪器设备。
*24.
实验室的接线板损坏后,可用绝缘胶布缠好后继续使用。
*25.
实验室配电箱开电合闸时,先开分项闸再开总电闸。
*26.
创造安全、卫生的实验室环境,是管理者和使用者的共同责任。
*27.
学生、新员工进实验室之前要参加安全教育和培训,经培训、考核合格后方可进入实验室学习与工作。
*28.
各学院要定期组织有关人员对实验室进行安全与卫生管理的例行检查,记录检查情况,提出存在的问题并限时整改。
*29.
可以在烘箱、电烙铁等加热、产热设备附近放置纸板、木板。
*30.
实验室的电源总闸没有必要每天离开时都关闭,只要关闭常用电气设备的电源即可。
加载中...
如果由于网络原因导致此框一直不消失,请重新刷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