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秋季学期开学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者:曲肖羽发布时间:2021-09-14浏览次数:193

为确保新学期实验室教学科研工作有序开展,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实验室安全工作,9月9日下午,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校长助理杨懿带队,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保卫部(处)、校园建设处、后勤保障处、国有资产管理处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组成督察组,对学校部分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

此次安全检查主要在明德楼录像室、中传演播馆、25号楼100平米演播室、主楼影视网络制播技术实验室、暗房实验室、30号楼融媒体新闻实验室、国重大楼计算机机房、31号楼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数字媒体艺术创作室、新媒体研发中心、定格动画实验室以及33号楼同声传译实验室进行,检查内容包括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改情况、漏雨漏水问题用电安全、消防安全、安全警示标识设置以及环境卫生等。

检查过程中,督察组就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落实、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改、漏雨漏水、消防及用电安全等具体问题,与各单位实验中心主任、实验室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如实验室屋顶漏水、安全标识张贴不规范、仪器设备摆放密集、设备布线杂乱、环境卫生不合格等,督察组将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及时整改,同时进一步完善责任体系、细化管理机制、加强安全风险防控,把实验室安全责任落实到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确保实验室工作平稳有序运行,保障校园安全稳定。

杨懿部长强调,新学期承担教学科研任务的实验室要充分准备,保证正常的工作秩序;针对目前存在的安全隐患,部门领导、实验室负责人及相关人员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及时排除隐患,打造安全整洁的实验环境,推动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