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设备处党支部赴华为(北京)会展中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曲肖羽发布时间:2021-09-22浏览次数:525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学史力行”走深走实,9月15日下午,实验设备处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建业务双融互促·体验万物互联智能世界”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及法治与内控管理办公室、信息化处、国有资产管理处等部门党员同志,共计30余人前往华为(北京)会展中心参观学习。

华为北京会展中心坐落于海淀区中关村环保科技示范园,展区占地面积约70000平方米,是华为最大的全球展厅。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详细了解了华为公司的创业历程、业务发展以及核心价值观,切身体验了华为公司先进的智能化设备,全面感受了5G、AI、超高清等前沿技术给传媒领域带来的巨大影响,也不断感慨自主创新技术为我们生活带来的诸多便利。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实验设备处党支部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充分融合的新尝试,对部门本年度重点工作的推进有着重要意义。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本年度承担了我校“双一流”学科仪器设备建设专项、中传学术中心项目、1号教学楼智慧教室项目等多项重点建设任务。

华为在5G、云计算、人工智能领域的先进技术和最新成果给专项工作团队带来了启发,尤其是体验全景智真的远程视频会议场景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通过参观学习,大家不仅领略了华为浓厚的企业文化和技术底蕴,也深刻感受到企业的责任感和创新精神,更进一步认识到“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战略支撑”的重要意义,体会到华为公司在面对发展困境时表现出的坚韧。

   参观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此次活动内容既深刻又丰富,作为教育工作者,要立足本职、不断提升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充分吸收5G、AI、物联网等先进技术,并将它们更广泛地应用于实验室、教室及场馆的建设中,为学校向智能传媒教育转型跨越打下坚实基础,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传媒大学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