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传媒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关于做好学校新学期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张昕发布时间:2021-09-07浏览次数:254

各学院(研究院、中心):

      为做好我校新学期开学后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实验室安全工作,切实保障学校实验室教学科研秩序安全稳定和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请各学院(研究院、中心)认真组织好本单位的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 检查内容

      各单位要加强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安全意识,强化责任担当,自觉按照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认真做好本单位实验环境和仪器设备的消杀清洁,做好实验室安全准入师生健康信息录入和登记工作。本次检查重点围绕实验室用电安全(电器线路是否老化、配电箱接地线是否符合规定、插线板是否符合新国标、总用电负荷是否超载等)、消防安全(消防设施是否齐全、灭火器是否在有效期内)、环境安全(是否存在杂物堆积、消防通道是否通畅、人员密度是否符合安全疏散要求等)、突发情况应急预案(包括实验室疫情防控应急工作预案)等开展。请各单位仔细检查并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并将相关文字与图片材料存档备查。

      二、 具体安排

      1. 此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未抽查到的单位,请安全管理员于 9 月 10 日前通过实验室综合管理系统安全检查模块完成本单位安全自查核查操作。

      2. 学校将于 9 月 9 日(本周四)开展实验室安全工作现场检查,具体检查时间和实验室名单将通过“中传实验室运行与安全”微信群发布。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2021 年 9 月 7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