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设备处党支部与民盟支部、知联会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联学活动

发布者:曲肖羽发布时间:2021-12-02浏览次数:6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11月26日下午,由学校党委统战部牵头,民盟中国传媒大学支部中国传媒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实验设备处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在主楼304会议室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联学活动。


★★★★★

  

    联学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民盟中国传媒大学支部主委刘杰锋主持,特别邀请学校关工委专家组成员、原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傅教授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张傅教授以《学习党的决议 坚定政治理想》为题,带领线上线下参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主要内容,引导大家从“为什么中国共产党需要发表政治宣言”这一问题展开思考,并结合自身经历、实际生活和时代变迁,引领大家回顾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从而帮助大家更加深刻地理解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经验,最后结合高校教师的本职工作,勉励大家坚定政治理想、做好育人工作。

  

  

与会教师进行了热烈讨论,纷纷表示专题联学活动内容丰富、论述精辟,更加深刻认识和理解了百年来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更明了作为新时代教师的使命和担当。
大家一致表示会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埋头苦干、积极进取,踏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三个跨越”战略任务的全面实施做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刘杰锋处长作联学活动的总结讲话。他表示,《决议》把“坚持统一战线”列为我党百年奋斗的十条历史经验之一,强调了建立最广泛的统一战线是党克敌制胜、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对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的充分肯定,这对广大统一战线成员是一个极大的鼓舞。希望老师们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引领,学思践悟、知行合一,立足本职工作,围绕学校“三个跨越”战略目标,坚持“系统治理、创新驱动、交叉融合、特色发展”的发展理念,积极投入传媒高等教育新发展阶段;不断提高建言资政水平,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努力奋斗!



  

来 源:民盟中国传媒大学支部

    中国传媒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排 版:唐欣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