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新学期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发布者:曲肖羽发布时间:2022-09-08浏览次数:123

为做好2022年秋季学期实验室安全各项工作,确保实验室安全稳定运行, 9月6日,由学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保卫部(处)、后勤保障处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组成督查组,以“四不两直”方式开展了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本次专项检查主要针对校园密闭空间、地下空间实验室与场所,围绕场所内灭火器配置、烟感探头、声光报警器、安全疏散标识、危险源警示标识等消防安全配套设施展开。同时,督查组还对实验室基础设施安全隐患进行了排查。

督查组重点检查了以下实验室:戏剧影视学院暗房与灯光实验室、黑匣子小剧场、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数字微波通信实验室、教育服务中心高标清演播室演播室、音乐与录音艺术学院混录棚、录音棚、国重实验室所属声学实验室、文旅部重点实验室、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计算机教学实验室等。

督查组就各实验室的实际情况,结合今年7月教育部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组专家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指出了个别实验室还存在安全疏散标识和危险源警示标识缺失等安全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措施和要求。

督查组强调,新学期实验室工作要结合学校秋季工作会议精神,依照实验室安全工作计划安排,逐项落实落细,责任到人,切实提升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确保实验室安全和稳定运行,为实验实践教学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