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检查 | 我校开展暑期实验室安全检查

发布者:曲肖羽发布时间:2022-07-21浏览次数:70

为做好暑假期间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实验室安全各项工作,7月14日,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校长助理杨懿带队开展了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检查组先后来到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电路中心实验室、融合媒体技术实验室、5G创新应用实验室、戏剧影视学院暗房与灯光实验室、黑匣子小剧场、电视学院东配楼演播室、新闻学院融媒体新闻实验室、25号楼公共资源开放平台高标清演播室、继续教育学院D5演播室、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计算机教学实验室和媒体融合与传播国家重点实验室所属文旅部重点实验室等场所实地查看,详细询问了实验室暑期防汛等安全保障工作准备情况,提出明确工作要求。


杨懿校长助理指出:

一是要做好暑期实验室防汛工作,特别是地下空间实验室,要做好防汛应急预案,加强值班安排,确保汛期实验室安全;

二是加强实验室日常安全管理,仔细检查水电是否安全、设备维护是否到位、基础设施是否存在隐患等,留隐患死角;

三是完善安全疏散通道的指引标识,检查中发现的疏漏与问题须迅速整改到位;

四是要做好开学前实验室准备工作。杨懿校长助理要求大家再接再厉,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把实验室安全工作抓细抓实抓准,把实验室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保卫部(处)、科学研究处、校园建设处、国有资产管理处、播音主持艺术学院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检查工作。

做好暑期实验室防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