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完成教育部高校实验室安全隐患整改现场核查工作

发布者:曲肖羽发布时间:2022-10-30浏览次数:75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和部署,进一步巩固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成效,严格落实高校实验室安全整改情况,教育部对在京24所直属高校实验室安全隐患整改情况开展现场核查,核查要点为2022年度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发现隐患的整改情况。



10月12日,教育部委派核查小组专家对我校实验室安全隐患整改情况开展现场核查。核查工作汇报交流会在主楼304会议室召开,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王静冬主持会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实验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李众出席并讲话



李众副书记代表学校向核查小组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今年七月,专家组冒着高温酷暑来到学校指导实验室安全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指明了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方向。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认真研究,积极部署,利用暑期完成了相应整改工作,把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做得更加充实完善。此次实验室安全隐患整改现场核查,衷心希望核查组专家开诚布公提出宝贵意见建议,切实促进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稳固发展。

随后,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龚隽鹏针对学校暑期开展的隐患整改工作进行了逐项汇报。

核查小组专家依据学校报送的整改报告,分成两组实地核查了我校实验室安全隐患整改情况。在整改点位全覆盖的情况下,还随机进行了实验室延伸检查。



10月17日,教育部正式向学校反馈核查结果通知,确认已全部完成整改。至此,我校2022年教育部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与隐患整改工作全部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