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设备处党支部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唐欣茗发布时间:2023-09-29浏览次数:47

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921日下午实验设备处党支部开展百年党史守初心砥砺奋进启新程”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及群众参加了此次活动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壮阔征程,从中汲取奋勇前行强大精神力量。

步入展馆一幅长40米、高15米的《长城颂》巨幅漆画映入眼帘拉开了壮丽的序幕整个展览分为四个部分:“建立中国共产党 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 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 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马克思原始手稿《共产党宣言》首译本长征路上3名女红军的“半条被子”李大钊就义的绞刑架一件件历史的实物和一段段真实的描述把大家带入了漫漫百年党的光辉历程中。大家边参观边思考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风雨、顽强拼搏、砥砺奋进的辉煌历史就这样展现在大家眼前如同在展厅中与革命先辈进行一场时空对话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支部党员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不仅是一个场馆更是共产党员的精神家园,充分体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和其中蕴含的伟大奋斗精神。在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中大家感受历史、畅想未来,充分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和其中蕴含的伟大奋斗精神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铸就百年辉煌的壮阔历程。

实验设备处党支部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内在动力深化调查研究将调研成果转化成为推动学校实验室工作发展的具体思路与举措结合学校秋季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提升实验室建设专业化水平和归口管理能力,完善实验室仪器设备管理体系提升开放共享水平与使用能效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与建设奉献饱满热情与积极奋进工作成果为不断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