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切实加强党支部思想政治工作10月26日下午,机关党委书记张海在主楼304会议室以“提高抓好党建认识 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为主题,为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及信息化处党员同志及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专题党课,本次党课由实验设备处党支部书记王静冬主持,两部门共20余名党员参加学习。

张海书记“认清抓好党的建设重要性”“党建、业务脱节问题分析”“新时代机关党建的新要求”和“找准党建、业务的结合点”四个方面,具体讲述如何促进党建工作同业务更好融合以毛主席“窑洞之问”为切入点,告诫党员群众要懂得居安思危,通过“自我革命”,形成和发展风清气正的党内政治生态,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指出,中国共产党已经发展成为有9804.1万名党员的世界上第一大政党,凝聚着广大党员坚如磐石的红色信仰在火热的年代铸成坚不可摧的战斗堡垒在基层广阔天地写就动人心弦的红色篇章,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合格党员更要注重加强自身建设、能力建设,努力成为能担重任、可堪大用的栋梁;支部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坚决防范党建和业务脱节的问题,坚定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各支部牢牢遵循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明确自身职责定位与责任分工,找准党建和业务的结合点。要把党建工作作为“硬”任务,增强党建担责的思想自觉,又要建立良好的运行规律,固定时间常态化开展党建学习工作,还要探索融合党建和业务的结合点,从理论学习、业务学习、主题党日及谈心谈话等多角度进行融合,力求全面提高机关党建的质量和成效

实验设备处党支部书记王静冬强调,今年是学校的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面进入高质量发展之年,深化作风建设之年,在全面开拓学校事业发展新格局背景下今天“同上一堂党课”的意义更加深远。提醒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张海书记的嘱托,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全力以赴抓推进、抓落实、抓突破,牢牢把握“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总要求,坚定理想信念厚植为师生服务情怀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在新征程上始终保持奋斗姿态。

在交流环节,两个部门与会的党员一致认为加强党的理论学习是党员一生的必修课”。此次专题党课内容丰富深刻,解决了大家心中对于理论学习如何应用于业务实际的疑惑,使大家进一步深刻认识和理解了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对今后两个部门的业务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未来,两个部门将以此次党课为契机,不断加强学习,结合各自实际,发挥各自优势,踏实做好本职工作,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自觉行动的动力。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为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和提升学校实验室与信息化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助力学校向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传媒大学”的新征程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