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心得 :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前行力量(下)

发布者:曲肖羽发布时间:2021-06-04浏览次数:631

建党百年之际,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做出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提出,“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通过阅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学习材料,对中国共产党历史有了更系统、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01  各科室/中心负责人这样说——

  • 王   博  实验室建设科科长

    回望历史,红船精神、南泥湾精神、延安精神、沂蒙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奋勇向前。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我们党近百年来付出的一切努力、进行的一切斗争、作出的一切牺牲,都是为了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我们党在攻坚克难中能够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根本原因,就在于不管处于顺境还是逆境,我们党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义无反顾地向着这个目标前进,从而赢得了人民的衷心拥护和坚定至此。认真回顾走过的路,不忘来时的路,继续走好前行的路。正如习总书记在2021春节团拜会上所说,只要我们党始终站在时代潮流最前列、站在攻坚克难最前沿、站在最广大人民之中,就必将永远立于不败之地。

  • 汤思民  设备科科长

      通过阅读《中国共产党简史》,我重温了党一百年来伟大的奋斗历程,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为了求得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的繁荣富强和人民的共同富裕,走过艰辛而辉煌的历程。作为职能部门的科室,我们非常明确我们所做的工作对于学校实验室发展和实践教学的意义。实验室与仪器设备的管理一定要朝着规范化、信息化的方向发展,才能保障实验室与设备的安全、高效、开放、共享。

      我们要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在党的领导下开展各项工作。我们要保持高昂的奋进精神,遇事不推诿,不惧怕工作中的问题与困难,努力开拓,多方调研,加强协调,积极推进各项工作!我们要保持严谨缜密的工作作风,做好数据的收集、汇总、分析、报送、归档,做好实验室安全运行条件和仪器设备技术条件的审核!我们要时刻保持先进性,从智能媒体时代的发展要求出发,思考实验室与仪器设备的建设与管理,不断提升管理的信息化、智能化和智慧化!我们要依照学校的“十四五规划”,朝着“中国特色 世界一流”传媒大学的奋斗目标,努力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实验室信息化运行管理和智能物联平台的建设与保障,积极推动实验室和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确保实验室安全平稳运行、争取不断提升实验室和仪器设备的使用效率,更好的保障学科发展和专业建设,服务于学校的长远发展。

  • 王晓茹  实践教学运行科科长

        通过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我重温了党一百年来伟大的奋斗历程。在学习过程中,我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自建党以来的一百年中,如何不断克服困难,完善自己,保持自身先进性,带领全国人民取得了革命胜利,并在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上稳步前进,短短几十年,就令中国以崭新的姿态傲立于世界强国之列。这些经验都是我们的宝贵财富,作为年轻的一代,学习党的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革命传统以及优良作风是我们应尽的责任。我们要不断提高党性修养,严格要求自己,增强政治鉴别力、政治敏锐性,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从党的历史中汲取开拓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时刻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开拓创新、与时俱进,为祖国未来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02  支部党员这样说————

  • 刘   怡  实践教学中心教师党员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理解历史才能走得远。”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内涵丰富、波澜壮阔的奋斗史,记载了无数共产党人为实现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不惧艰难困苦、不畏流血牺牲、艰苦奋斗的光辉事迹。学习党史,是一次与革命先烈们跨越时空的灵魂对话,在这样的对话中,我感悟到了老一辈共产党人对理想信念的不懈追求:一代代的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为之抛洒热血,不懈追求的目标,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要求自己必须做到: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把初心体现到现实工作当中。首先,不断学习各项知识,提升理论水平,争取做到业务精、专业强。认真备课,热爱本职工作,用心做好教学和科研工作,形成自己的教学体系和风格;其次,积极运用各种教学手段,提高教学质量,培养学生学习兴趣,因材施教;最后,用正确的导向引领学生价值观、人生观和世界观,用心用爱对待每一位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上多多关心、关怀学生。

  • 刘   谦  实践教学中心教师党员

       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体现了我们党面向未来的历史主动和历史自觉。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学习,能够向历史寻经验、求规律、探未来,能够汲取蕴藏在党史中的丰富的政治营养。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强调,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奋斗精神激励着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谋事创业、奋发图强。通过学党史,师生党员要明白奋斗的意义、把准奋斗的方向。“少年进步则国进步”,高校师生党员要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在党史学习中强化自强不息、“奋斗最美”等观念,自觉传承红色基因,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 姜    娟  实践教学中心教师党员

       作为党员,要在切实履行党员义务的同时做到:一是带头加强学习,包括学理论、学政策、学科技、学法规、学先进,养成勤奋好学的习惯,努力提高觉悟和本领;二是带头遵纪守法,包括党纪国法和学校的规章制度;三是带头胸怀全局,国家有国家的全局,学校有学校的全局,作为一名教师说话做事都要考虑学校的全局,维护学校形象;四是带头知荣之耻,遵守社会公德,践行八荣八耻,为党和人民的利益不怕吃苦,乐于奉献,勇于牺牲。在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五是立足本职,做好立德树人的工作,为培养人才贡献自己的最大的力量。

  • 张贞贞  实践教学中心教师党员

       学习党史使我明白当前我们的任务是拥党、立志、向党。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过上了幸福的生活,我们应当拥护党,努力学习、工作,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我们必须树立正确的、科学的奋斗目标,并为实现目标而进取努力。今日,我们学习党的历史就是为了吸取成功的经验,总结失败的教训。充分借鉴历史,解决好工作中的新问题、新矛盾。历史是过去传到将来的回声,是将来对过去的反映。学好党的历史,了解过去才能把握今日,把握今日才能创造明天。从革命前辈的手里接过历史的接力棒,我们这代人要做好承上启下的历史任务,不断坚持和发扬党的胜利成果。

  • 丛芳君 实践教学中心教师党员

       百年大党,筚路蓝缕。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与活力的必然要求。作为中国传媒大学实践教学中心的教师,我将学习党史的过程和实践教学相结合,学习新中国传媒高等教育的发展史,学习党和国家传媒事业使命传承改革创新的奋斗史,把中国共产党的党史和中国广播电视史结合起来,提升传媒学子的荣誉感和责任感。我在带领学生们进行实践创作时,将“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的主题融入实践教学环节,指导同学们进行“建党100周年特别策划”互联网内容产品创作等实践,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学习和实践中回顾总结我党100周年的发展历程,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扬党的光荣传统,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永葆先进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