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实验室管理研究专项课题的通知

发布者:曲肖羽发布时间:2021-05-25浏览次数:196

校属各部门、各单位:

为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进一步发挥各单位开展实验室管理研究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根据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关于开展“实验室管理研究”专项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我校将组织广大教师积极申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研究范围及成果要求

“实验室管理研究”专项课题(以下简称专项课题)围绕高校实验技术队伍建设、实验室安全管理、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等高校实验室管理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开展研究,具体研究方向应参照课题指南(附件1),申报人可根据具体研究目标和内容拟定课题题目。

项目结题时根据不同类型课题分别提交有分量、有深度、有决策参考价值的研究报告、调研报告,或发表高质量学术论文和专著等研究成果,具体要求详见《关于开展“实验室管理研究”专项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https://www.cahe.edu.cn/site/content/14173.html)。

二、 立项数量及资助标准

课题类型

资助经费/项

数量限额

重点课题

3万元

10项

一般课题

1万元

20项

三、 申报要求及时间安排

(一) 申报要求

课题申报以高校为单位,须统一组织并严格把关。每个高校申报数量原则上不超过3项。

(二) 课题负责人要求

1. 具有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从事实验管理及相关工作5年以上(含)的人员,不具备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的,须有两名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书面推荐;

2. 必须真正承担和负责课题实施;

3. 已经承担学会课题且未结题者不得申报;

4. 每位课题申请人只能申报一项课题。

(三) 课题研究周期

本年度立项课题研究期限自课题批准立项之日起,原则上要求2年内完成。

(四) 申报材料

请各单位于2021年6月8日前将通过所在单位审核且签署意见的课题申报书(附件2)一式3份、课题匿名版申报书(附件3)一式4份、申报推荐表(附件4)1份提交至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实践教学运行科(主楼303室),并将所有申报材料(附件2、3、4)电子版发至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王晓茹信息平台。实践教学运行科汇总整理后,将统一提交至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逾期将不予受理。

附件:附件信息详见办公平台。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2021年5月25日

(联系人:王晓茹;联系电话:65783704)